辣条在天上飞

咸鱼。各位取关吧我不会产粮。

(迟来的生贺)无题 祝两个巴金斯生日快乐!

又是迟到一天的生贺...作业跟我什么仇什么怨....
文笔很明显退步了qwq(你滚吧午自修写文就不会修改的)
段子,ooc,非常非常ooc(中间的单词很有可能拼错)
整篇文都是私设,接受不能请自行无视
甜得跟霍比屯的南瓜派一样




他在两棵橡木之间的吊床上醒来。柔和的金光破碎地洒进枝叶间,肚子上有种暖烘烘的感觉。
他惬意地伸了个懒腰。这样宁静的好时光可不常见,为何不用一个安稳的回笼觉庆祝庆祝?
庆祝被熟悉的问候打断了,Bilbo有些许不快。“打扰了,叔叔,你醒了吗?”他装作没听见,翻了个身。“Bilbo,你要是再这么睡下去,我就把你变成一块南瓜派。”Gandalf强装严肃的声音把他逗笑,慢慢下了床。
他和老朋友交谈着近况,推开袋底洞的房门。Gandalf给了来维林诺的霍比特人们不错的待遇,屋子也特地修建成了夏尔袋底洞的样子。
Gandalf用自己带来的茶叶泡了茶,茶叶的清香立刻弥漫开来,温暖而舒适。Bilbo接过递来的茶杯:“你平常可不会带这样好的茶啊。”
“特地从罗瑞恩花园采摘的茶叶可不能乱用啊。”Gandalf小口地啜了一口茶,“只有给你过生日的时候才会用啊。”
“叔叔,你是忘了吗?今天你可是....”Frodo的话说了一半,“不用说我到底多少岁了。生日这东西吧……想和朋友一起过,不然就不是生日了。”
两人很明显听出了比尔博话里的“朋友”具体指的是哪些人。
“我也知道他们是出不来的。”Bilbo放下茶杯,“所以我也不会强求你们让那个冰山大人网开一面-我自己去。”
两人在思考到这句话的深意的时候,却发现他已经走了。
Bilbo拄着拐杖独自走了,走得很慢。
他在曼督斯殿堂前面的长椅上坐了下来。现在是下午了--路上拖了不少时间。
再看一眼老熟人就走,Bilbo这么想着站起了身。但是接下来的一幕给了他莫大的惊喜。

“Bilbo!生日快乐!”Fili和Kili首先发现了他,蹦跳着跑过来,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,“真是太久没见了!”
“那个曼督斯大人....”
“他说给我们放假,其实就是让我们过来看你。”Balin轻轻拍拍他的肩膀。
“生日快乐!”剩下的矮人们一起拥了过来,向他开玩笑似的鞠躬,“at your service!”
“生日快乐。”Thorin露出难得的温暖微笑。

他们拥着Bilbo回了袋底洞,一路喊着口号。
“最棒的飞贼!”
而当他们回到袋底洞,开门的是换上灰袍的Gandalf。饭桌上摆满了美味的食物,屋子里也挂上了装饰物。
于是宴会开始了,一直到深夜。每个人都大笑着;矮人们说着在曼督斯里的生活,Bilbo则笑着给他们讲Frodo的冒险故事(重点其实在生日宴会)。
很快太阳就要升起了。醉倒在饭桌上的矮人们消失,回到了曼督斯。
Bilbo静静地靠在炉火边,看着他们随风飘逝。

“Gandalf,谢谢这场梦。”
一张字条放在壁炉上,旁边的人不见了。


“感谢Irmo大人吧。”Gandalf拉着Frodo坐在草地上,“Bilbo到了那个时候都没有再看见朋友们,希望这次能让他开心。”
阳光斜斜地照射,黑色的墓碑上,一行字迹闪了一下。

“Bilbo Baggins在此长眠”

评论(18)

热度(27)